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吴维 通讯员 刘忠辉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一线医护人员面临医疗防护用品紧缺的困难,全国各地许多热心人士纷纷踊跃捐赠。家住深圳龙华的陈女士也是个热心人,疫情发生后,她四处奔走想方设法购买防疫物资进行捐赠。然而,近日却因为在网上购买口罩,她被不法分子骗了7万多元。

  2月5日,深圳龙华警方接到事主陈女士报警后,迅速启动被骗资金快速止付机制,在市局反诈中心协助下,对嫌疑人账户进行了止付,成功将被骗资金拦截住。同时迅速锁定藏身于湛江某小区的嫌疑人陈某贤,后在湛江警方协助下,将嫌疑人陈某贤(男,33岁)抓获。

  据了解,陈女士于2月4日被朋友拉进一个名为“尽最大努力找口罩”的微信群,群内有一群友发广告自称有海外渠道可以购买到口罩,并配上进货单和货品出入关文件图片。陈女士于是联系对方,并预定了一批口罩,并分18笔向对方转账7万余元定金。2月5日,陈女士再次催促对方发货时却发现被拉黑。陈女士意识到被骗遂立即报警。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贤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当前口罩等医疗资源紧缺,市民购买时务必通过正规渠道和平台购买,千万不要因一时心急而随意向陌生人网购,以免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