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李佳佳

  记者今日从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单位已发布最新通告,第二批 58 家餐饮企业已”上线 “供餐,名单中有西贝、麦当劳等58家知名餐饮企业。目前,深圳共有 79 家餐饮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全市有集中用餐需求的单位提供配送服务。

  据深圳市烹饪协会相关负责人透露,2月9日,共收到15000份订餐需求,随着复工潮的到来,订单数量会有所上升。

  据了解,集体用餐配送服务对象为全市范围内具有集体用餐需求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包括各定点医院、疫情防控指挥部、民生保障部门(家庭或个人用餐不适用本服务平台)。

  供餐单位分为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和规模以上连锁餐饮及特色餐饮两大类,其中,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包括饭饭得、金谷园、鼎和盛、合聚堂等配送企业,规模以上连锁餐饮及特色餐饮包括乐凯撒、百胜、探鱼、汉堡王等多个品牌餐厅。

  集体用餐配送企业,以批量盒饭配送为主,配送范围覆盖全市;规模以上连锁餐饮及各类型特色餐饮,原则上由各门店就近配送,各门店单餐配送上限不超过 300 份。而配送服务方式方面,订餐单位可以采取专人自取、餐饮单位送餐、网络订餐平台 ( 美团、饿了么 ) 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