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肖晗

  记者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为做好当前阶段公交行业新冠状肺炎防疫工作,保障市民和乘客的健康安全,东莞、惠州开往深圳的12条跨市公交线路已临时停运或调整。

  其中,东莞开往深圳的6条公交线已停运。分别是莞747路(黄江车站-光明科技公园总站),莞782路(天堂围工业区-大运地铁接驳站),莞786路(凤岗车站-大运地铁接驳站),莞216路(虎门高铁站-碧头地铁站),莞241路(滨海湾公交停车场-松岗山门场站),莞285路(长安北站-碧头地铁站)。

  另外,疫情防控期间,大亚湾区6条对接深圳的跨市公交线路作出调整。

  138B线原在深圳市起讫点一端的深圳水祖坑起终点站调整至大亚湾区西区塘横桥(黄草岭)站。暂时取消途经深圳坪山水祖坑站。

  266线、268线原在深圳市起讫点一端的深圳东部公交基地起终点站调整至大亚湾区西区鹏惠花园站。暂时取消途经深圳东部公交基地站、沙田收费站站。

  336线原途经的深圳市路段暂不途经,并将该线路起讫点一端暂时调整至大亚湾区西区大亚湾第三中学站。暂时取消途经多彩科技站、赛格三星站。

  深惠1线(大亚湾汽车站—深圳龙岗汽车站)和深惠4线(大亚湾汽车站—深圳大鹏汽车站),已暂停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