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董思

  2月以来,天气变脸过快,上一波阴冷还未彻底消失,暴雨就准备要来搞事情了!

  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局获悉,从目前天气预报情况来看,本周天气复杂多变,趋于暖湿,前期多云间阴天,间中有小雨,中期大雨局部暴雨,伴有强降水和雷暴。降雨结束后,周日冷空气又来骚扰,防疫时期又碰上复杂天气,大家尽量待家里,必须出门做好防护。

  具体天气情况,11-12日多云到阴天间中有小雨,气温逐日回升。11日沿海、海区及高地有7级左右阵风。13-14日有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暴。15日降雨减弱,天气暖湿,有轻微回南天。16日受冷空气影响,阴天有小雨,北风加大,气温明显下降。

  11日,沿海市民请注意预防大风,妥善处置户外易坠、易碎物品。13-14日降雨是今年以来最强降雨,对交通存在影响,恰逢疫情防控期间,建议待在室内,减少外出。16日起注意穿衣保暖,谨防感冒,使用煤气、天然气等注意通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