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吴维

  记者2月23日从深圳市车管所获悉,为进一步提高车驾管服务质量,提升业务办理效率。特别是在疫情期间,保障市民健康和城市公共安全,减少人员排队集聚。深圳市车管所对车驾管业务预约系统进行升级,推出按时段精准预约方式。试运行从2020年2月24日到2020年3月8日,正式实施日期为2020年3月9日起。

  据了解,市民可划分时段,自主选择,按时段精准预约,根据车管所业务窗口办理情况、人员情况及不同业务的办理需求,将全天划分为8个预约时间:09:00-11:00、10:00-11:00、11:00-12:00、12:00-13:00、13:00-14:00、14:00-15:00、15:00-16:00、16:00-17:00。办事市民可根据自身情况,自主选择时段前往办理业务。

  市民在办理业务时提前取号,按时办理,按时段精准预约,为减少等候时间和办事人员集中,建议大家按照预约时间提前15到30分钟到场取号即可办理。

  超时续号,兜底办理,按时段精准预约,市民只要预约了当天办理业务,深圳市车管所便会实施兜底办服务。如果市民因故超过了预约时间才来取号,系统自动将号码续在等候业务的最后,正常预约时间取号的市民办理后,超时续号市民即可办理。

  车驾管业务办理预约渠道有3种方式:1、登录网上深圳交警网上车管所(szjj.sz.gov.cn/CGZL)预约业务。2、关注“深圳交警”微信公众号,登录星级用户平台预约业务。3、关注“深圳车管所”微信公众号,点击在线服务菜单,在车管所业务在预约。

  深圳市车管所提醒市民,车驾管业务按时段精准预约,不能按照预约时间前往的市民,可提前30分钟取消预约。而连续2次未按预约前往办理业务,将被纳入失约人员管理,并直接影响今后办理车驾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