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宝安区卫生健康局消息,自3月1日起,宝安区各公立医院(含社康中心)专科将陆续有序地逐步恢复日常诊疗服务,全面实施非急诊预约挂号,预约限号。各医院急诊、发热门诊24小时开诊。

  市民有需要到医院看诊的,请先关注各医院微信公众号,查询出诊排班情况,提前预约。

  疫情期间,为了预防交叉感染,各医院实行全面预约挂号就诊,并实行分时段预约挂号和实名就医挂号制就诊。

  据介绍,为确保诊疗安全,各医院都已严格划分普通门诊和发热门诊,严把门急诊、住院部、入院关口,各个区域都定时进行消毒清洁,为患者提供安全的就诊环境。

  同时

  各医院实施严格的

  预检分诊管理

  ∇

  所有来院人员就医时请携带医保卡或就诊卡等有效身份证件,需佩戴合格口罩,从指定出入口进出。还需要经过预检分诊测量体温,填写《新冠肺炎流行病学史问卷》(扫描医院二维码填写),并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服从分诊安排。如有发热症状,请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发热门诊24小时开诊。

  患者本人单独来院就诊,高龄老人、儿童及行动不便者上限1名陪同。患者候诊时要自觉保持1米以上间隔,医院严格执行“一人一诊一室”。

  针对不方便来院患者,各医院开通“新冠肺炎”咨询专线和健康保障平台在线咨询服务,市民朋友可致电获取就医指导。

  另外,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宝安人民医院(集团)第一人民医院(宝安区人民医院)、宝安中医院(集团)、宝安区中心医院这四家医院还入驻了深圳市卫健委推出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深圳市服务平台,搜索“深圳医院线上发热咨询”栏目,可获取线上发热咨询服务。

  该服务平台已在市卫生健康委微信服务号“健康深圳”和“健康深圳”APP同时上线。

  慢性病患者可关注医院公众号点击“智慧医院”进入“网上医院”,实现在线复诊开药,部分医院为复诊患者、慢性病患者提供口服药邮寄服务。

  区卫生健康局提醒,来院就诊患者及陪同人员积极配合,防控疫情,人人有责。请大家谨记戴口罩、勤洗手,让我们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