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放在驾校停车场的教练车不翼而飞,竟是因为驾校学员“一心多用”。近日,光明警方破获一起盗窃案,抓获涉案嫌疑人2名,追回被盗汽车6辆。

  事发当日,光明警方接到事主赵先生报警称,其经营的驾校6辆教练车被盗。据了解,赵先生是一家汽车驾驶员培训公司的老板,被盗的是6辆废旧教练车。6辆车在停车场已报废一年多,公司一直没处理,现在却突然消失。

  接警后,民警经视频研判分析发现:当日1时许,两名男子驾驶一辆重钢平板拖车来到驾校停车场,随后运走6辆小轿车。民警立即围绕2名男子进行追踪调查,分别在东莞寮步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男,42岁),在马田街道抓获犯罪嫌疑人石某(男,22岁)。

  经审讯,嫌疑人刘某、石某对其盗窃6辆汽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原来,嫌疑人石某是赵先生驾校的一名学员,自2019年11月份报名学车后,一直处于无业状态。2020年2月份,驾校练车期间的石某发现练车场旁边有6辆废旧车“无人问津”,石某便动起了心思。3月7日,石某在网上找到收报废汽车的刘某,并冒充车主身份以12000元的价格将6辆车卖给刘某。刘某虽知道石某没有相关证件,但仍与石某进行交易。所幸光明警方破案迅速,车辆还没来得及转手嫌疑人便被抓获归案,被盗车辆也已返还失主。

  目前,嫌疑人石某、刘某均因涉嫌盗窃,已被光明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