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支持辖区食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切实落实《深圳市关于落实分区分级防控措施科学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保障食品市场供应和生产质量安全,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山监管局发挥职能优势,严密关注食品生产企业复工情况,主动靠前服务企业,多措并举助力食品生产企业复工,截至目前,南山区食品(保健食品、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复工率达到 100%。

  据了解,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南山局为推动辖区食品生产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在疫情发生初期就及时制定了食品生产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并通过微信群、召开视频工作会等方式宣贯至每个食品生产企业,指导企业科学有序落实好复产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此外,南山局执法人员随时与辖区食品生产企业保持信息沟通,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情况,实时解决企业在复产过程中存在的疑问及困难。在疫情防控期间,执法人员加班加点对复工企业开展督导检查,共检查食品(保健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 50 家次,实现检查全覆盖。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要求企业严格落实食品生产安全主体责任和疫情防控措施,建立完善人员健康管理、食品质量安全、厂房卫生清洁消毒等制度,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并保障好食品质量安全。

  接下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南山局将继续以服务企业为目标,积极主动与企业沟通,及时对复工复产的食品、保健食品及相关产品生产企业进行监督指导,加强人员管理、食品安全管理,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切实保障员工安全及公众食品安全。

  深圳晚报记者 马琳洁 通讯员 梁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