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名男子手机被偷,没想到竟是“喊捉贼”的舍友所为。

  3月19日8时许,宝安公安分局黄田派出所接梁先生报案称:当日7时许,其与舍友王某的手机被盗。随后,梁先生及其舍友王某前往派出所制作笔录材料。王某称,他和梁先生的手机都放在床头,醒来之后就不见了。但当民警询问是否清楚其他舍友手机有无丢失时,王某却躲躲闪闪,这让民警心生疑虑。直到下午3时许,民警陈飞带领队员再次前往梁先生宿舍寻找线索时,发现王某的行李却不见了。陈飞立即调取监控查看,发现王某做完笔录后慌张地打包行李离开了宿舍楼。

  经过不断追踪,当晚10时许,陈飞在宝安西乡某宾馆将嫌疑人王某抓获。见到民警时,浑身发抖的王某将一切都说了出来。据了解,他在3月18日晚上喝了酒,回到宿舍时已是凌晨时分,醉醺醺的他看到梁先生的手机就放在床头,在酒精的作用下便壮着胆子将手机收入自己柜子里。第二天,梁先生醒来遍地找手机时,王某为了不让别人怀疑自己便心生一计,称其手机也不见了。目前,王某已被宝安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