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月 30 日上午,宝安区宝源路靠近西湾公园路段发生一起环卫车追尾泥头车的交通事故,导致后车司机被困。10 时 37 分,西乡消防救援站接到警情后立即出动两辆车 12 人赶赴现场救援。

  到达现场后,指挥员立即组织警戒组对现场双向道路进行警戒防止后方来车造成二次事故。据现场了解,事发时正下着雨,路面湿滑。运送废旧家具的环卫车刹车不及追尾了前方的泥头车,车辆受损严重,车头变形,驾驶员被困在驾驶室内,消防员观察询问后得知是他的腿部被卡在方向盘和座椅之间。

  指挥员随即组织开展救援,安全组使用防护装备为被困人员做好保护措施,破拆组使用液压破拆工具组进行车门破拆与被卡区域的扩张,同时使用车轮挡板固定事故车辆轮胎,在车辆正前方利用消防车头的绞盘机牵引车头变形部位开辟救援空间。救援过程中突降暴雨,消防员们经过约 13 分钟的冒雨救援,成功解救被困人员,并将他搬运转移至路边避雨亭安置,随后转交 120 医护人员接手医治。

  截至记者发稿,现场已移交警部门,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深圳晚报记者 陈龙辉 通讯员 洪海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