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吴德群)从昨日起,跨境货车司机在深圳口岸入境现场应提供手持电子设备显示“i深圳”健康认证码和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纸质报告,供深圳海关工作人员验核。如不能提供,将无法入境。不过,根据跨境货车司机生产作业特点,对执行上述措施再给予7天的缓冲期,健康认证码和核酸检测报告验核从4月10日零时起开始严格执行。

  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昨日发布的《关于验核跨境货车司机“i深圳”健康码和核酸检测报告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称,为保障深港两地市民以及跨境货车司机的生命健康权益,落实广东省对跨境货车司机“暂不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但全部实行核酸检测”的工作要求,4月3日—4月9日期间,深圳市政府将继续在口岸现场提供免费核酸检测服务。4月10日起,由跨境货车司机自费在深港两地具备资质的医疗机构或深圳口岸现场进行核酸检测获取检测报告。

  《通告》提醒,4月3日—4月9日期间,尚未完成“i深圳”认证的跨境货车司机应按照相关操作指引获取健康认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