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月 13 日,深圳市交警局官方通报称,近日水官高速发生一宗涉及货车的交通事故,造成一人当场死亡。

  据深圳市交警局通报称,4 月 10 日 5 时 42 分许,司机查某平驾驶粤 B****8 号重型货车沿水官高速由东往西方向行驶往南山方向,行驶至水官高速西行过横坪收费站 1 公里段时,该车与停靠在应急车道更换备胎的粤 L****3 号牌小型客车司机发生碰撞,造成客车司机冯某中当场死亡。

▲查某平驾驶的重型货车。▲查某平驾驶的重型货车。

  深晚记者了解到,由于车辆疑似出现故障,冯某中便将车停在应急车道后下车给车辆更换备胎。在更换期间查某平驾驶货车到达事发地点,然后悲剧就发生了。

  经初步调查,冯某中在车辆发生故障后,未及时撤离到安全地点是导致此事故发生的一方面原因;查某平未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疏忽大意,未注意观察前方道路情况,是导致此事故发生的另一方面原因。目前,事故仍在进一步处理中。

  深圳市交警局相关负责民警提醒市民,在高速上不可以随意停车,万一出现爆胎或抛锚情况要及时靠边等待救援,切勿自己在高速上进行修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