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市民报料称,有游人在宝安区西乡铁仔山公园正在修建的栈道上行走,周边没有任何防护措施,十分危险。深晚记者获悉,目前,宝安区西乡街道办已安排工作人员对该工地加强围合和巡查管理。

  报料人提供的照片显示,在公园茂密的树林间,一条只有钢结构的栈道凌空架起,栈道呈网格状无护栏,一不小心就很容易跌落,但至少有 5 名年轻游客走上栈道,其中一名黑衣男子更是 “ 深入腹地 ” 走到了栈道中段,栈道入口的地方则隐约有一些散落在地的绿色防尘网。“ 栈道还未完工,有人就迫不及待上去体验了,看着挺危险的。” 报料人说。

  4 月 21 日,深晚记者来到涉事栈道附近,发现周围拉起了警戒线,入口处用防尘网和铁马拦起来了,并放有 “ 非施工人员严禁入内 ” 的标牌,有工作人员在周边巡逻。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工地周围一直都设有围合的设施,但仍有游人擅自翻越进入栈道,为确保安全,他们已经加强巡逻。“ 希望市民能耐心等待相关设施建设完毕后再来游玩。” 该工作人员说。

  据悉,正在修建的栈道总长度 1659 米,含有听风道、观海台、云阁碧空、空中连廊等景观节点,平均宽度两米,高度 4~6 米,依山势建设。该栈道工程是铁仔山公园扩建工程的一项重要景观内容,2019 年 9 月开工,目前总体进度约 85%,桥主体结构已完成正在进行桥面铺装。预计 2020 年 8 月完工。

  西乡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栈道所在工地之前已有围合,但少数市民违规翻越进入工地游玩,存在安全隐患。目前西乡街道市政部门已对该工地加强围合,安排巡查管理。同时要求该施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做好在建工地的管理,做好围合、告示、看护等安全措施。

  深圳晚报 记者 秦瑶 编辑 孙中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