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13 岁女孩离家出走,家属心急如焚报警求助,南山警方接到求助后全力寻找,连夜找回该女孩。

  5 月 11 日下午,南山派出所接到市民刘女士报警称,自家读初二的女儿在上午拖着行李箱离家出走了,走之前还留下一张 “ 告别 ” 纸条,让父母不要去找她。

  南山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兵分几路,开展追踪和实地查找,并发动群防群治力量进行地毯式搜寻,全力寻找离家出走的女孩。通过不间断的侦查,民警发现女孩最后出现在广深高速高架桥底附近。随着时间一点点过去,天色越来越暗,参与寻找的家长、民警和队员的内心越发紧张。天气预报显示当晚将有暴雨,倘若无法尽快找到离家出走的女孩,后果将不堪设想。

▲凌晨时分警方找到了离家住走的女孩▲凌晨时分警方找到了离家住走的女孩

  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连夜寻找多个小时后,5 月 12 日凌晨 4 时许,民警在前海路一小区的角落内找到了离家出走的女孩,并第一时间通知刘女士。当看到安然无恙的女儿,刘女士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对民警的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深圳晚报记者 罗典 通讯员 龙威 方奕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