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张玮玮  文/图

  5月13日,深圳市举行疫情防控系列新闻发布会,邀请深圳市司法局、市公安局、市交警支队、深圳国际仲裁院有关负责人介绍疫情防控法治保障相关情况。记者从会上获悉,深圳市将继续暂停限行外地号牌小汽车,限外恢复时间尚未确定。

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副支队长冯新毅在会上作介绍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副支队长冯新毅在会上作介绍

  深圳市交警局副局长冯新毅表示,往年除夕前一周到元宵节,深圳市暂停限行外地号牌小汽车。今年因发生疫情,深圳市元宵节后继续暂停限行外地号牌小汽车。虽然此举对深圳市交通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但是深圳交警通过升级铁骑勤务,强化疏堵保畅,加强“六巡”勤务(摩巡、车巡、社巡、视巡、智巡、民巡),全面提升见警率和管事率,同时采取潮汐车道、可变车道等道路交通组织挖掘通行潜能,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基本平稳可控。“限外具体恢复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和我市交通情况综合评估另行公告,到时候会提前向社会公布。”

  此外,为促进东部景区经济发展,满足市民旅游观光出行需求,从今年五一开始,深圳市暂不实施东部大、小梅沙片区和大鹏半岛预约通行措施,具体恢复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和交通情况综合评估另行通告。

  据悉,今年五一假期,共有19.18万辆次机动车前往东部景区,同比增加二成。深圳交警通过设置潮汐车道,加强接处警,快速处理交通事故,动态巡逻值守等举措应对,未造成东部景区的严重交通拥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