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讯](记者 肖晗 通讯员 郑思琪 高瑛)5月18日,最后一批“小神兽”终于归笼。为保障孩子们出行安全,深圳巴士集团推出多条复学专线。

  记者从巴士集团二分公司获悉,5月18日起,该公司开通8条复学专线和2条复学区间线。其中,H962A、H962B、H963A、H963C、H962C、H962D、H963B、H964A等8条线路是根据深圳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学生返校需求量身定制的优点线路,分别从大世纪花园、大发埔油站、平湖广场西、观澜汽车站、中海怡翠、世贸百货等公交站,分别在每周一、周五分批次,以“点对点”的形式往返深圳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助力学生返校复学。

  M465、M444线路原服务时间并不覆盖学生上学的时间。应家长和学生要求,复学后,深圳巴士集团第二分公司开行M465、M444线路区间车,服务时间为6时50分-7时10分,为盐港小学、盐港中学、乐群小学、云海学校、深圳市外国语学校、庚子首义学校等返校学子提供公交出行服务。

  而深圳巴士集团四分公司也开通了H950A、H950B、H950C、H906A、H906B等15条公交“复学复课专线”,采取定时、定线、点对点的运输方式,为南山文理科创学校、南山荔林小学分班、福田新洲小学、第二职业技术学校的学生复学开辟“从家门到校门”的安全通道。

  此外,根据学生的出行需求,该公司科学合理调整途经学校周边线路的营运服务时间,优化发车作业计划,增加途经梅林小学、梅林中学的B912线,以及途经高级中学北校区、荔轩小学、深高技西校区的B968线等相关线路的班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