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月 18 日上午,位于罗湖区的莲南小学又迎来了一至三年级学生顺利返校。

  一大早,莲南小学校负责人就带领全体行政和值日教师与家长义工,定点定位等待学生返校。

  高年段学生们间隔一米排队、测温井然有序。一到三年级的孩子们在家长们的带领下笑脸盈盈走来了,小口罩遮不住他们返校的喜悦。

  考虑低年段孩子年龄小,返校后大部分都是老人家接送,返校前,莲南小学各班召开了家长会,明确了孩子们的到校时间和进出口,并用校园吉祥物 “ 莲莲 ”“ 南南 ” 做清晰标识,每个孩子们的心中只只需记住自己是走红色的 “ 莲莲 ” 通道还是走蓝色的 “ 南南 ” 通道便可以。

  当天校门口还发生了暖心一幕,三(3)班徐晓静因假期脚部骨折,家长无法进校园接送孩子,他担心孩子走路不便,学校安全办主任罗攀一把抱起孩子,一旁的教师钟玉豪则接过书包,顺利将孩子送进教室,交给班主任及班上同学照看。

  家长发来信息表示感谢,说道:“ 我们把孩子送到莲南小学真的很放心。”

  值得注意的是,返校第一天,莲南小学特意请来了专业心理健康老师为孩子们带来了一节别开生面的 “ 阳光心态伴我同行 ” 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聚焦疫情当下,返校后学生可能出现的心理不适有哪些,心理教室同时教会学生该如何学会释放压力,做情绪管理的主人,做好稳定情绪 “ 三调 ” 法,同时给孩子们提供了增加积极小情绪的管理方法。

  深圳晚报记者 易芬 通讯员 孙瑶 朱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