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月 19 日,记者从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获悉,福田警方近日破获一起诈骗案。与以往的诈骗套路不同,这名嫌疑人竟冒充医院收费处工作人员实施诈骗,让不少市民防不胜防。具体是怎么回事呢?

  4 月 28 日 19 时许,市民宋先生在福田某医院外科楼住院收费处缴费时,一个穿着白大褂的 “ 工作人员 ” 上前告诉他:“ 住院收费处下班了,我可以带你到急诊科交费,但是不能刷卡,只能现金。” 由于身处医院,对方又穿着医生款式的白大褂,宋先生没有多想,就跟着该 “ 工作人员 ” 走到急诊科旁边的柜台。

▲身着白大褂的 “ 工作人员 ” 带宋先生去缴费。▲身着白大褂的 “ 工作人员 ” 带宋先生去缴费。

  让宋先生填写好资料后,该 “ 工作人员 ” 拿着宋先生的 3000 元住院押金,称要去缴费。宋先生没有怀疑,就在原地等候,没想到对方却一去不复返。想到自己可能被骗,宋先生急忙报警。

  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进行深入分析。通过研判,民警很快锁定嫌疑人身份——一个名叫魏某虎的男子。随后,办案民警迅速出动,成功将正在网吧上网的嫌疑人抓获。

▲民警将嫌疑人抓获。▲民警将嫌疑人抓获。

  经调查,嫌疑人魏某虎无固定职业,有诈骗犯罪前科,曾多次冒充医院收费处人员实施诈骗。4 月 28 日,刑满释放不久的魏某虎来到医院后,又萌生了诈骗的想法。说干就干,他趁着四下无人,迅速盗窃了一件白大褂以作掩饰。随后,在医院门诊和住院部处,观察来办理住院的患者及其家属,伺机动手。看到有人来办理手续,他便上前搭讪,让对方放松警惕,得手后就迅速离开。

  经审讯,魏某虎对自己冒充医院收费处人员诈骗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魏某虎已被福田警方依法行政拘留,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串并侦办中。

  深圳晚报记者 高灵灵 通讯员 蒋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