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月 20 日,两名游客在攀登大鹏排牙山时迷路被困,大鹏警方经过 11 个小时救援,最终将其安全护送下山。

  当日 16 时许,大鹏警方接到市民白先生报警称,他与一名姓谢的同伴,在排牙山迷路被困无法下山,请求警方救助。

▲深夜救援▲深夜救援

  情况紧急,接报后,大鹏警方立即启动山地救援应急预案,调度分局机训大队、葵冲派出所联合新区森林消防大队 9 名警力展开救援。

 ▲翻山越岭 ▲翻山越岭

  由于排牙山占地面积广,存在信号盲区,救援队一直无法联系上被困游客。队员们只能从山下一步步扩大搜索范围,经过 9 个小时不间断搜索,终于在距离山上休息区直径 300 米处找到被困人员。此时两人身上的补给品已消耗殆尽,经救援人员确认,他们身体状况良好,只是体力消耗巨大。全体人员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山,直到次日 3 时许才安全抵达山下。

▲平安归来。▲平安归来。

  经了解,白先生参加一项自费的极限户外活动,团队共有 41 人。由于队伍太长,他和同伴谢某下错山道、而领队并未发现。当两人发现脱离队伍时,早已在山林中迷失了方向。

  大鹏警方提示:游客徒步、登山欣赏大鹏山海美景时,应做好自身安全防护,遵循景区游览的相关规定及户外运动安全提示,切勿擅自进入未开发区域,以免发生安全事故。

  深圳晚报记者 徐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