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10号线标志色为粉色。 深圳晚报记者 张焱焱 摄地铁10号线标志色为粉色。 深圳晚报记者 张焱焱 摄

  深圳晚报讯(记者 董玉含)深晚记者7月7日从市地铁集团获悉,深圳地铁6号线、10号线已进入试运行跑图第三阶段,即为期20天的试跑时刻表模式,行车组织按照开通初期运营标准实施。这两条新线将于8月迎客,届时,6号线可直达光明,全程约65分钟。10号线将成为深圳又一条“南北动脉”,市民乘地铁由福田口岸到平湖仅需45分钟。

  深圳地铁6号线起点为1号线科学馆站,终点至11号线松岗站。目前,可与1、3、4、5、7、9、11等7条既有线实现换乘。10号线起点为福田口岸站,终点至双拥街站,目前可与1、3、4、5、7、9等6条既有线换乘。两条线路开通运营后,深圳地铁线网规模将进一步向北部延伸,为各片区之间的联系与发展开创新的空间与局面。

  深晚记者了解到,自新线施工建设与复工复产有序开展以来,6号线、10号线项目工程连续奋力攻坚,现已顺利进入空载试运行阶段,并于6月底起至7月中按照开通时刻表进行全线试跑,即运行时间为每天两端始发6:20至23:30,行车间隔为4至12分钟左右。其中,6号线上线列车23列,每天共计运行90162公里,列车跑完全程约65分钟。10号线上线列车16列,每天共计运行63493公里,列车跑完全程约45分钟。

  市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进入空载试运行模式后,意味着6、10号线步入开通运营的“倒计时”阶段。接下来,深圳地铁将组织开展各项安全应急演练,待试运行达到相关指标后,政府有关部门将委托第三方机构组织专家对两条线路的初期运营条件做进一步的安全评估,为新线高质量、高水平开通提供更为可靠的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