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任建新

  送外卖还不耽误“兼职”,一天连偷3辆电动车……近日,深圳罗湖警方破获一起外卖小哥盗窃案。

  2020年6月17日18时,东门派出所接事主彭先生报警称:其在罗湖区内某商场送外卖,出来后发现停放在商场门口的送餐电动车被盗了。无独有偶,东门所又相继接到了2起电动车被盗的警情,且发案地点集中于步行街商圈内。

  民警调取视频监控后发现这3起盗窃电动车案件竟系一人所为。令人惊讶的是,嫌疑人出现在被盗电动车附近时,或骑着一辆送餐电动车,或手提着餐饮食物,这也为民警侦破案件提供了思路。

  通过这一线索,6月18日,罗湖警方便将嫌疑人房某成功抓获,经查,其正是一名外卖配送员。

  不好好送外卖,偏要行那不法之事!据悉,房某因为经济拮据,在送餐时会留意停放在路边电动车,尤其是看电动车有没有上锁……6月17日,其在送餐途中,先后发现3辆未上锁的电动车,且观察到四周无人,就迅速将电动车骑走。

  据房某交代,偷窃得手后,赃物均被送往一家车辆维修店,以处理公司报废电动车为由,分别以100、220、30元不等的价格卖了。

  防人之心不可无,上述被盗的3辆电动车均没有上锁,车主停车后就直接离开,无形中就为盗窃嫌疑人提供了便利。

  罗湖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电动车停放时,一定要上锁,并停放在正规的有人员值守的车棚。若遇电动车被盗,要第一时间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