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讯](记者 罗凯燕)记者在深圳市福田区红岭中学高中部高考考点入口400米远处的路边看到,高考期间,这里长时间停放着40余辆电动出租车。这些车辆车头都贴着“爱心送考”的标志。

  爱心出租车司机陈传魏介绍,他们是深港出租车公司爱心车队的司机,在这里是为了定点接送考生。“深圳很多出租车公司都会组织爱心送考的活动,我们公司已经开展了12年。”陈传魏说。他在公司组建爱心车队第一年,就加入到这个团体中,之后每年的“学雷锋日”“两会”“中高考”等特殊时间节点都会参与爱心接送活动,到现在已经坚持了12年。公司的爱心车队也从原先的20多人,发展到现在130余人,为服务行动不便的考生,近期还增加投入了无障碍送考车辆。

  这12年间,陈传魏师傅接送中高考考生总人次达7000余人次。长时间的送考经历,让他积累了很多经验,包括考生可能会遇到的问题,以及深圳中高考期间哪些路段较拥堵,哪些地方不塞车,都比他人更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