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讯](记者 任建新)股市大涨引发投资热潮,也引来了骗子。近期,深圳罗湖警方接报多起“荐股”诈骗案,涉案金额高达100多万元。

  6月16日,桂园派出所接到一受害人报案,称有人拉他进了一个群,里面讲的都是股票、K线图之类的,还有一些股票推荐,让群里人尝试购买。

  受害人买了几只股票后,确实小赚了一笔!随后,群管理员便推荐受害人下载一个投资软件APP,在APP上投资股票。受害人通过该APP第一次投入了3万元,不久就“赚”了1万多元,便更加信任这个平台。

  这时对方告知,有一只股票会有好几个涨停板,赶紧入手。受害人毫无顾虑地在该APP内投资了30万元,随后就发现该投资软件打不开了。联系管理员,对方却告知需要继续投钱才能提现,这才发现被骗。

  6月23日,黄贝派出所也接报一起案件,受害人认识了一个从事直播的“炒股老师”,便每天到其直播间去“听课”。

  对方给他推荐了助理的QQ号,几日后,助理让受害人去开通港股账户,并推荐了一个证券客服帮其开户。受害人点击客服推荐的链接,下载并注册了一个APP,往里面充值了10万元。其后多次转账至平台账户上,按照“炒股老师”的指示进行股票交易,几日后收益就达到了38万元港币。

  然而,当受害人想提现时,页面却显示“等待中,预计下周到账”。不日,受害人所持的股票开始下跌,其咨询“炒股老师”,对方告知是主力股在清仓,其账户在大跌后被系统自动卖出。这时,受害人尝试将所有账户的资金进行提现,却依然显示“提现等待中”或者“提现失败”。找客服询问,客服便找理由推脱。受害人随即报警,最终被骗金额达66万元人民币。

  目前,两宗案件均已被警方受理,正在侦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