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徐恬

  暑假来了,2020第九届深圳儿童戏剧节将于7月12日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专业剧团的17部优秀儿童剧将上演,本届深圳儿童戏剧节首次采取“线上展播 云端观剧”形式,广大少年儿童足不出户就能观看经典剧目。

  本届深圳儿童戏剧节将于7月12日至12月18日举行。17部优秀儿童剧轮番上演,题材多样、特色鲜明,比如有历史题材《少年孔丘》、《二小放牛郎》、《梦回三迁路》、《少年先锋第一团》,神话题材《西游记之三打白骨精》、《寻找海力布》、《我们是秦俑》、《人参娃娃》,现代题材《梦娃》、《宝贝儿》、《乌龟也上网》、《月亮上的妈妈》、《壮壮快跑》、《湖边飞来一只丹顶鹤》、《水果部落梦想+》,幻想题材《宇宙蛋》,还有外国剧目《尼尔斯骑鹅旅行记》等。

  值得关注的是,百老汇授权音乐剧儿童版《小飞侠·彼得潘》再次归来,将由著名编导、海归精英联合执导,通过舞台发声技巧训练、不同风格的舞蹈技巧培训、个人面部管理技巧、舞台表演等专业知识与技能方面的训练,为深圳少儿编排儿童版《小飞侠·彼得潘》,并于8月进行公演。

  本次展演是深圳儿童戏剧节首次以线上形式开展,以免费公益的形式让更多少年儿童参与。线上展演除了可以观看精彩剧目,少年儿童还可以撰写观后感,围绕剧目主题内容,抒发真挚的情感,并参加观后感评选活动。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观后感征文活动,开拓少年儿童的思维,不断增强他们的创意和创新能力。

  7月12日率先亮相的两部儿童剧分别是浙江话剧团的儿童剧《宇宙蛋》以及青岛话剧院的大型音乐儿童剧《二小放牛郎》,欢迎广大市民观看,可关注微信公众号“中国童话节”了解本届戏剧节详情及参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