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大众社交正在慢慢发生改变,各种各样的社交软件在扩大人们社交圈的同时,也潜伏着不少风险。近日,深圳宝安警方侦破一起 “ 网恋交友 ” 诈骗案,嫌疑人被抓后拒不承认犯罪事实,还狡辩是自己是作为 “ 男闺蜜 ” 向对方借钱。

  7 月 9 日,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福永派出所接到刘女士报警称,自己被 “ 男友 ” 骗了 5 万余元,对方现在失联了。今年 4 月,刘女士通过某社交软件认识了一名叫胡某凉的男子。胡某凉的幽默风趣和体贴周到,让刘女士心动不已,没过几天两人就确立了恋爱关系。胡某凉称自己在福田某公司做管理层,33 岁的他至今未婚,家里人还帮他在罗湖买了房,字里行间向刘女士百般暗示现在就缺一个 “ 女主人 ”。

  4 月 8 日,聊得热火朝天的二人约定了在某商场奔现,坠入爱河的刘女士与胡某凉见面后,更加坚信自己遇到了 “ 真爱 ”。但之后交往的日子里,胡某凉开始频频以朋友店铺装修需要钱、朋友出车祸去看望要购买营养品等理由向刘女士借钱,刘女士每次都毫不犹豫借给了他,先后给了 5 万余元。5 月中旬,胡某凉称微信异常让刘女士先删了他的联系方式,稍后再添加回来。没想到,这一删换来的是无尽的等待。直到 6 月初,刘女士依然没有等来对方消息,才恍然发现被骗。

  民警房红全经过调查分析,快速锁定犯罪嫌疑人胡某凉。真实的胡某凉并非 “ 单身贵族 ”,他在沙井某工厂上班,已婚还有一个七岁的女儿,在深圳也没有住房。所谓的 “ 真命天子 ” 不过是精心编制的骗局。

  7 月 9 日,宝安警方在沙井福和路某出租屋楼下将胡某凉抓获。被抓后,胡某凉百般狡辩还谎称是刘女士的 “ 男闺蜜 ”,从来没有跟她谈过恋爱,“ 借 ” 钱只是想去香港购物,还辩称以后会还钱给刘女士。房红全随即对他展开强大的心理攻势,在确凿的证据面前,胡某凉最后无话可说,对诈骗行为供认不讳。

▲警方将嫌疑人胡某凉带回派出所。▲警方将嫌疑人胡某凉带回派出所。

  目前,犯罪嫌疑人胡某凉已被宝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宝安警方提醒,网络交友须小心,谨防甜言蜜语入陷阱。

  深圳晚报记者 罗典 通讯员 焦雪珂 赵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