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家住深圳福田的李先生很郁闷:网恋 4 年的女朋友,不仅骗了他感情,还骗了他 76 万。最重要的是,对方还是个比他还壮的粗糙大汉 ……7 月 19 日,记者从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了解了李先生的遭遇。

  2016 年 8 月,李先生通过社交软件上 " 附近的人 " 功能,添加了一个名叫 " 小 Q" 的女孩。小 Q 美丽大方,温柔体贴,符合李先生对女朋友的所有幻想。两人越聊越投契,不知不觉中,李先生为这个女孩深深着迷。

  更让李先生欣喜的是,2016 年年底,小 Q 竟然主动对他发起追求攻势。两情相悦之下,2017 年年初,两人便开始谈婚论嫁。

  在李先生看来,小 Q 哪里都好,就是有一点让李先生不爽和不能理解:两人认识多年素未蒙面,甚至连语音电话都没打过,一直以来都是在线上聊天,从来没有线下见过面。四年来,李先生内心也曾有过怀疑,但是看着小 Q 时不时发来的靓丽自拍照,李先生还是一次又一次地沉迷其中,放下了戒心。

  小 Q 自称有房有车,然而家里却时常出现 " 经济问题 ":父母生病住院、自己做生意缺钱、结婚需要提前出钱打点等等。隔三差五,小 Q 就向李先生抱怨一番。而作为贴心男友,李先生几乎从未拒绝小 Q 的要求,只要手里有钱,都会给小 Q 打过去。有时候没钱了,他还会向银行贷款给女友转过去。

  小 Q 也很贴心,一边发来问候,关心地问 " 你自己还有钱吗 "" 别为我操心 "" 你都没什么钱了别贷了 ",一边又将李先生打来的钱照单全收。

  2020 年 3 月,李先生也渐渐感觉出来不对劲。恋爱 4 年了,每月都要钱,却仍然不肯露面、不肯语音。回想过往的感情史,李先生心头一惊,感觉自己被骗了,于是赶紧报警。

  经统计," 恋爱 "4 年间,他共给小 Q 转账超过 76 万元人民币。

  接到报警后,福田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通过分析研判,警方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真实身份——一个叫梁某的男性。

  由于案件时间跨度较长、涉案金额较大,为了确保打击效能和案件质量,警方调取了大量涉案支付账单、银行卡流水等记录,逐一进行分析,固定证据链。6 月 16 日 12 时许,办案民警顺利在某城中村附近成功抓获嫌疑人梁某,并现场查获手机、银行卡等一批作案工具。

▲民警抓获犯罪嫌疑人梁某,原来是个五大三粗的男人。▲民警抓获犯罪嫌疑人梁某,原来是个五大三粗的男人。

  经审讯,嫌疑人梁某对其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嫌疑人梁某因涉嫌诈骗,已被福田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深圳晚报记者 高灵灵 通讯员 蒋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