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的离别》《璀璨薪火》《照相师》等影片上映。▲《第一次的离别》《璀璨薪火》《照相师》等影片上映。

  [深圳商报讯](记者 杜翔翔 杨凡锐)昨日,全国电影院终于重新开放,除了新片《第一次的离别》《璀璨薪火》上映,还有《战狼2》《红海行动》等30多部老片复映,挤满档期。同时,“广东省优秀电影5元观影活动”深圳分会场昨日启动,深圳观众仅需5元即可观看广东优秀电影。

  “走,看电影去——广东省优秀电影5元观影活动”于7月20日在广州、深圳、佛山三个城市举办,其中,深圳分会场于7月20日至26日在深圳百老汇电影中心举行。昨日,在电影《照相师》观影现场,影院用消防安全胶带套在间隔的座位上,100多名观众间隔就座,观众席上还放着“安全观影”等指示牌。同时,出于防控需求,影迷们想进入影城,首先需要出示“深i您”健康码,绿码可通行。入场处还需要出示身份证,并有专门的测温设备为入场人员测量体温。

  谈到首日正式复工的感受,深圳百老汇影城区域负责人白良玉显得特别激动,“电影院已经接近停业6个月了,观众都非常的想念,其实我们比观众更加想念电影院。有观众开玩笑说要拿个睡袋睡在电影院,我们也会有这样的心态。”

  此次活动中,深圳市的电影观众仅需5元,即可回归影院,与大银幕久别重逢。这批影片涵盖不同类型,不同题材,却不约而同彰显了“小人物大时代”“小故事大情怀”的人文情怀和历史观,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广东故事,也反映了近年来粤产影片质量水平不断提升。其中包括《照相师》《天火》《榫卯》《新灰姑娘》《英歌魂》《白门柳》《柔情史》《过昭关》《捍战》《创客兄弟》《梦想之城》《刑场上的婚礼》《士兵顺溜:兵王争锋》。

  记者昨日了解到,万象影城(深圳万象城店)、万象影城(布吉万象汇店)、cgv影城(壹方城IMAX店)、百川影城IMAX(新沙天虹店)等均已复工,其中,cgv影城(壹方城IMAX店)有几场《第一次的离别》《哪吒之魔童降世》场次已售完“满座”。

  此次全国影院20日复工,片方准备了不少新片,除7月20日上映的《第一次的离别》《璀璨薪火》,还有7月24日的《多力特的奇幻冒险》《喋血战士》,7月31日的《呆瓜兄弟》《妙先生》《死亡病毒》《刺猬索尼克》,8月7日的《我想静静》,8月25日的《我在时间尽头等你》《荞麦疯长》等即将与观众见面。

  除了新片外,这些影片也将复映。包括7月20日上映的《美人鱼》《战狼2》《大鱼海棠》《捉妖记》《哪吒之魔童降世》《超时空同居》《夏洛特烦恼》《白蛇·缘起》《误杀》《狼图腾》《一条狗的使命》《寻梦环游记》《十二生肖》《中国合伙人》《北京爱情故事》《大闹天宫》《当幸福来敲门》《风声》《太阳升起的时刻》《阿凡提之奇缘历险》,7月24日的《何以为家》《疯狂动物城》《一条狗的使命2》,7月31日的《超能陆战队》等。

  另外还有一些热门电影发布了海报,包括《小妇人》《纽约的一个雨天》《邻里美好的一天》《绝地战警:疾速追击》《急先锋》《许愿神龙》等,你准备好回到电影世界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