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崔敏 通讯员 焦雪珂 王敏华

  同吃同住、朝夕相伴的保姆,竟盯上了自家财产,想想令人不寒而栗。近日,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上川派出所抓获一名盗窃嫌疑人,在事主眼皮子底下工作的她竟偷吃近4万元的冬虫夏草!

  7月22日13时许,上川派出所接到事主谭女士报警称,其雇佣的保姆盗窃家中物品,不知如何处理,遂报警。

  据了解,今年5月初,谭女士聘请了住家保姆韦某负责照料家人饮食起居。6月初,谭女士的母亲给其寄了474条冬虫夏草。因虫草价值不菲,平日里谭女士及其丈夫都不舍得吃,打算留给家中女儿补身体。直到7月21日晚,谭女士想要拿虫草煲汤时,发现原本放在冰箱里满满一包的虫草竟少了大半,一查发现少了214根,而这“消失”的虫草价值近4万元。

  无故消失的虫草究竟去哪儿了呢?谭女士本只是想向韦某了解下情况,岂料韦某神色慌张,立马夺门而出,直到翌日才重新回到谭女士家中。这一次韦某直接承认了偷吃虫草事实,却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谭女士见状只好报警求助。接报后,上川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将谭女士及韦某带回所内进一步调查。

  据嫌疑人韦某交代,7月初,她在一次清洁打扫的过程中,发现冰箱内有一大包的虫草。听闻虫草的药效较高,对身体有益,韦某便开始趁谭女士一家外出、休息的时间,偷偷将其拿来煲汤或揉碎泡水饮用。独食不够还外带打包,韦某曾将50根虫草打包带给家人。韦某自认为这一切都神不知鬼不觉,而不曾想到谭女士在21日晚发现虫草已不见大半。面对质疑,她知道盗窃的事情败露,便匆忙跑出谭女士家,前往老乡家中过夜,直到第二天,韦某自觉此行为应该不会造成大问题,又回到谭女士家里。

  一步行错步步错,韦某的行为已触犯了法律,终将受到法律的制裁。目前,嫌疑人韦某已因涉嫌盗窃被宝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