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取东西时,摸到一条滑溜溜、冷冰冰的蟒蛇是什么体验?近日,深圳南澳水头社区一男子就“喜提”了这种令人头皮发麻的经历。

  8月15日晚上8时许,南澳水头社区上企沙统建楼小区充电桩位置突然发出一声尖叫。小区保安杜先生闻声赶去现场查看。只见现场几人大惊失色,有人大喊:“蛇,那里有一条大蛇”。

  现场一男子介绍,其在取车时,摸到一条滑溜溜、冷冰冰的东西,仔细一看,竟然是一条大蛇。他吓得立即将蛇扔了出去。大蛇随后钻进了电动车座位下的盖子里,一直不肯出来。

大蛇藏在电动车底不肯出来。大蛇藏在电动车底不肯出来。

  杜先生等人立刻拿着手电筒去寻找。因为不知道这条蛇是否有毒,有没有危险,大家也不敢贸然去抓。只是拿着棍子在周边敲打,想将蛇驱赶出来。但这条大蛇可能也受到了惊吓,躲在车架里迟迟不肯出来。

  小区保安报警后,南澳森林消防中队赶到现场处置。因看不到蛇的样子,无法判断到底是什么蛇,有没有毒性,森林消防公安也不敢贸然抓捕。于是拿来灭蚊喷剂对着电动车下喷射。大蛇受到气味刺激后,慢慢从车底爬了出来。

被抓住的小蟒蛇。被抓住的小蟒蛇。

  随后,南澳森林消防队员用捕蛇钳将其抓住。经确认,这是一条约80公分长,半斤多重的小缅甸蟒。无毒,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因抓捕时对其喷射了驱蚊剂,工作人员用清水将其清洗干净后带到野外放生。

  南澳森林消防提醒,南澳片区山多林密,多有蛇类等野生动物出没。市民如果发现有蛇或其他野生动物进入屋内,不要轻易试图抓捕,因为市民无法判断其是否有毒或具有攻击性。建议发生此类野生动物,及时拨打森林消防的电话报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