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崔敏 通讯员 焦雪珂 赵祯

  日前,家住宝安的小慧通过交友软件结交了一位男朋友,陷入热恋的她对未来满是憧憬,没想到线下恋爱才两天,对方就玩儿起了“失踪”,家里的财物也跟着消失了。

  7月25日18时许,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福永派出所接到小慧报警称,7月23日早上6时许,其发现男友郭某明突然从家中消失不见,还带走了她的手机及两张银行卡,后意外收到8000余元的扣款信息,因为一直联系不上郭某明,遂报警。

  据了解,不久前19岁的小慧通过某社交软件认识了自称今年20岁的郭某明,因是同龄人,且有诸多共同话题,很快两人便确定了恋爱关系。7月21日,两人约定了线下见面,次日小慧还将郭某明带回出租屋一起共进晚餐,当晚郭某明便住在小慧家里。没想到一觉醒来,郭某明不但一声不吭消失还带走了小慧的财物,这让小慧百思不得其解。

  接到报案后,根据小慧提供的相关信息,民警黄海泉调查后却发现,嫌疑人郭某明今年只有15岁,还是一名未成年人,这真的是事主要找的嫌疑人吗?黄海泉随即向小慧再三核实郭某明的身份信息,得到了小慧的确认:没错,就是他!

  8月5日0时许,警方在怀德社区某出租屋内将嫌疑人郭某明抓获。派出所内,只见郭某明一头黄发,还戴着闪闪发光的耳环,透着超出年龄的成熟。随着调查的深入,民警刘圣超还发现,郭某明曾有盗窃前科。

嫌疑人卖手机收款凭证。嫌疑人卖手机收款凭证。

  据了解,7月23日凌晨4时许,郭某明将小慧放在床头的手机盗走后,发现其手机上的某购物APP没有退出,于是先后4次在该平台用贷款业务套现4000余元到小慧的银行卡中,再根据小慧之前记录在手机备忘录的银行卡密码进行取款;还在该购物APP上购买了一块价值4000余元的手表,随后又将购得的手表及小慧的手机都低价卖出。

  据郭某明透露,2019年他读完小学后,因个子较高,长相成熟,便跟随同村的年轻人来到广东务工,但仍是未成年人的他根本无法找到工作。于是,他便开始了混迹社会的日子。起初他觉得在网上结识朋友、谈恋爱很好玩,见小慧对他动了真感情,便想到利用女孩对他的感情实施盗窃。

  嫌疑人郭某明因盗窃被宝安警方依法行政拘留,因郭某明不满16周岁,法定不予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