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一家盒马鲜生店蔬菜区。 (深圳商报资料片)深圳一家盒马鲜生店蔬菜区。 (深圳商报资料片)

  [深圳商报讯](记者 陈姝)昨日盒马宣布,深圳水贝店将正式“归队”,9月1日起恢复营业,至此深圳盒马21家门店全部重新开业。这也意味着,经过深圳市委市政府的科学部署,盒马所有深圳门店以更周全的防护措施、更安全的状态,迎接1200多万深圳消费者。

  8月14日晚,深圳卫健委通报,深圳盒马鲜生水贝店某品牌促销员在广东汕尾市陆丰被确诊为新冠肺炎。15日清晨,盒马宣布深圳21家门店暂停营业。8月27日,深圳首批10家盒马门店恢复营业;8月29日,又有10家门店重新开业。

  据了解,在暂停营业、积极配合自查的这17天里,盒马水贝店从商品、人员、店内环境、冷链仓库进行多轮全方位的核酸检测,除疫情事发时的确诊病例,其他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与此同时,盒马水贝店也在所有深圳门店中进入“最高防控级别”。

  据盒马广东区域营运总监林桂福介绍,水贝店采用“人、货、场”全方位防控。人员上,所有员工必须经过核酸检测且结果为阴性才能上岗,新入职员工也如此,检测结果7天有效。商品上,货物到店之前,会使用消毒液对外包装消毒,每一件货品都纳入全链路溯源体系。场所上,消毒设备每隔4个小时会有一次擦拭,卖场地板每隔2个小时会有一次消毒。每个档口工作人员使用的器具,每隔2个小时也有一次消毒,以确保整个购物场所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