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罗凯燕 通讯员 龙威 方奕菁 文/图

  在超市营业期间,货架上的商品接连“不翼而飞”?原来是有人用“蚂蚁搬家”的方式少量多次盗窃,最多时一天“光顾”十多次,累计货值达14000余元。近日,南山警方紧盯民生案件,精准打击,破获超市系列被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两名,追回被盗商品一批,及时挽回群众的损失。

被盗超市。被盗超市。

  8月9日,南山派出所接辖区某超市主管报警,称超市大量的牙膏、牙刷、剃须刀、洗发水等日用品被盗,共损失14000余元。查看监控后,发现一男子在7月到8月期间多次偷走货架上的商品。

  接报后,南山警方迅速组织警力展开调查。通过视频研判,办案民警逐步掌握了嫌疑人的基本情况。在确定嫌疑人的落脚点后,8月10日下午,办案民警在南山区大新村某旅馆将盗窃嫌疑人易某(男)抓获。

警方在现场调查。警方在现场调查。

  经审讯,盗窃嫌疑人易某对其盗窃超市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易某交代,每次进入某超市后,他都会随意挑选一些日用品,并把这些商品藏在身上,然后迅速带离超市。最多的时候,一天之内他要“光顾”这家超市十多次。对于中小型超市来说,一次被偷走的商品价值也许不大,但积少成多,长期累积下来的损失也很令人吃惊。

盗窃嫌疑人易某(中间)被南山警方抓获。盗窃嫌疑人易某(中间)被南山警方抓获。

  经过进一步调查,办案民警发现嫌疑人易某以深圳为作案据点,将偷来的商品通过快递的方式销往外地。根据这一线索,办案民警驱车赶往广州实施抓捕。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8月21日晚上20时许,办案民警在广州一百货店将销赃嫌疑人甘某(女)抓获,现场查获疑似赃物一批。

  警方查明,为了赚取更多的利润,嫌疑人甘某从易某手中以低于正规批发价的价格收购盗窃而来的日用品,并将这些赃物放在自己经营的百货店进行销售。目前,犯罪嫌疑人易某、甘某均已被南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商超工作人员要定期组织超市内部的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对于发现的管理防范中的薄弱环节要及时采取措施,并且加装监控等技防设施,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