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高灵灵 通讯员 邹林桐) 经过多日等待,日前,家住深圳市光明区的小彭终于等来了心仪大学的录取通知书。然而,一天还没过去,小彭就心急火燎地跑到派出所求助,称自己的大学录取通知书丢了。这是怎么回事?9月5日,深晚记者从深圳市公安局光明分局了解事情经过。

  原来,小彭拿到录取通知书后,立即打电话将此事告诉给了爷爷奶奶。爷爷奶奶得知消息非常欣慰,提出想要看一看孙女的通知书。于是,当天下午小彭就带着通知书去了爷爷奶奶家里。此后,小彭接到朋友邀约,又于当日18时许,从爷爷奶奶家带着通知书直接赶往商场和同学汇合。直到20时30分,小彭回到家才发现夹在书本中的录取通知书不见了!

  小彭顿时慌了神,赶忙打电话询问爷爷奶奶,无果后又和父亲一起立马折返商场,但仍没有找到。没有录取通知书,开学怎么办?无助的小彭和其父亲最终选择到派出所寻求帮助。

  了解情况后,深圳市公安局光明分局公明派出所民警立即根据小彭的描述调取公共视频进行研判分析。视频显示,小彭走到某商场正门口附近时,录取通知书掉落在地面,随后被一位清洁工人收进了垃圾桶。根据线索,民警迅速行动,经过走访调查,成功找到了该清洁工人。得知垃圾桶中的垃圾尚未被处理掉,民警立即跟随清洁工人来到垃圾站,开始了徒手翻找。半小时挥汗如雨,小彭丢失的录取通知书终于被找到了。

  录取通知书失而复得,小彭与父亲激动万分,连连对民警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