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曾智辉 通讯员 邹林桐

  春风得意马蹄急,一日看尽长安花。这个暑假,又有许多学子,悬梁刺股,十年磨一剑,终于用自己不懈的努力,迈向崭新的未来。

  经过多日的漫长等待,8月29日上午,家住深圳市光明区公明街道长春南路的小彭同学终于等来了心仪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拿到通知书,意味着自己距离成为人民教师的理想又近了一步!小彭同学兴奋异常,在家里忍不住把通知书一遍遍打开阅读。然而,到了21时许,小彭却火急火燎地来到光明公安分局公明派出所求助,告诉民警自己的大学录取通知书丢了!

  原来,小彭拿到录取通知书后,立即打电话将这一好消息分享给了爷爷奶奶。爷爷奶奶得知消息感到非常欣慰,提出想要看一看孙女的通知书。于是当天下午,小彭就带着通知书去了爷爷奶奶家里。此后小彭接到朋友邀约,又于当日18时许,从爷爷奶奶家带着通知书直接赶往商场和同学汇合。直到20时30分,小彭回到家才发现夹在书本中的录取通知书不见了!小彭顿时慌了神,赶忙打电话询问爷爷奶奶,询问无果后又和父亲一起立马折返商场,但一番寻找仍没有找到。没有录取通知书,开学怎么办?无助的小彭和父亲,抱着寻找录取通知书的最后希望,最终选择了到派出所寻求帮助。

  了解情况后,公明派出所民警立即根据小彭的描述调取公共视频监控进行研判分析。民警发现小彭走到百佳华商场正门口附近时,录取通知书不经意间跌出了书本掉落在地面上,随后被一位清洁阿姨收进了垃圾桶。民警迅速行动,经过走访调查,成功找到了该清洁阿姨。得知垃圾桶中的垃圾尚未被处理掉,民警立即跟随清洁阿姨来到垃圾站,并开始了漫长的翻找。在经过半小时的挥汗如雨后,小彭丢失的录取通知书终于找到了。

  录取通知书失而复得,小彭激动地连声致谢,其父更是不断道谢,现场的警力、清洁阿姨终于都深深地松了一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