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环大道上奔跑的骡子。网友图 ▲北环大道上奔跑的骡子。网友图

  深圳晚报讯 (记者 罗明) 昨日上午,两匹骡子在北环大道奔跑,其间,深圳交警安排警力保障司机行车安全一事,引起市民、网友的广泛关注。11时37分许,深圳交警官方微博发布信息称,两匹骡子在罗湖区春风高架处被拦截,交警并对骡子的主人田某进行了调查。目前,涉事两匹骡子已被田某领回。

  昨日9时许,有网友开车途经南山区塘朗山隧道段转北环大道往福田方向时,发现路上有两匹骡子。深晚记者从网友提供的视频看到,这两匹骡子一直沿着北环大道往罗湖方向奔跑,身后还有深圳交警的铁骑为其“保驾护航”,保障沿路司机行车安全。其后,有网友表示,深圳车主素质很高,怕惊着骡子,没一个鸣喇叭的。

  11时37分深圳交警官方微博发布信息称,9月7日9时3分,110接报警,称在南山区塘朗山隧道段转北环大道往福田方向,有两头骡子(未系绳)在机动车道上奔跑。深圳交警迅速组织警力进行处置。9时23分,罗湖交警在泥岗路找到两头骡子,随即派警车和铁骑拦截,并于10时许在春风高架处截停。10时30分,警方联系骡子主人田某至现场将骡子领回,交通未受较大影响,并依法对涉事骡子的主人田某进行了调查。

  深晚记者根据交警发布的信息,查看地图发现从骡子走失地点到罗湖区春风高架,路程有近26公里,横跨三个区。据骡子的主人田先生介绍,这两只骡子是三四个月前从广西拉过来的,主要是工地拉货使用。田先生表示,昨天8至9时许,他发现骡子挣脱了缰绳跑了出来。随后,他拨打了110,并向辖区派出所报警处理。知道骡子在北环大道上奔跑后,他也打车寻找。后来,交警叫来货车,和他一起将骡子运回了塘朗山郊野公园的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