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带着小朋友看新冠肺炎防控科普展。 ▲家长带着小朋友看新冠肺炎防控科普展。

  深圳晚报讯 (记者 汪仕林) 9月3日,首届深圳科普月启动仪式在市科学馆举行。作为首届深圳科普月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冠肺炎防控科普展近日在深圳书城中心城举行,将于10日结束,感兴趣的市民看展从速。

  深圳科普月是首个专属深圳的科普节庆,是我市科普领域的第一部法规《深圳经济特区科学技术普及条例》规定的法定节庆——深圳科普周的拓展和延伸,目的是扩大深圳科普周影响力,提升科普惠民水平。

  健康科普是科普工作的重要内容,特别是在健康中国战略的大背景下,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历史时期,在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形势下,健康科普显得尤为重要。新冠肺炎防控科普展是首届深圳科普月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展览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和深圳市卫健委联合主办,由深圳市慢性病防治研究会具体承办。

  本次展出的科普作品是从自全国各地23个省(65个市)共计1461件参赛作品中评选出来的部分优秀作品,通过墙面、视频、画册、电子显示设备等多种方式进行全方位展出,让市民通过此次科普展更加全面了解新冠肺炎防控知识,进一步做好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展出时间从9月4日至10日,每天9时至18时;地点在深圳市福田区中心书城二楼南侧。市民可通过深圳市慢性病防治研究会等微信公众号了解详情,免预约、戴口罩、现场测体温,免费有序参观。

  首届深圳科普月围绕2020年全国科普日“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主题,围绕“科普立法助力先行示范”,结合当下“科技战疫,创新强国”的重点工作,联合全市科普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各区、相关企业、社会组织、各科普教育基地,开展百余项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打造“深圳主场活动-各区分会场活动-各部门特色活动-全市科普资源联合行动”全市联动的生动局面,给市民呈现一场科普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