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董玉含) 今年,国庆中秋双节重叠,将连续放假8日。深晚记者从深圳市公路客货运输服务中心有限公司获悉,为方便旅客购买节日期间的汽车票,下属罗湖、福田、深圳北、南山、盐田、皇岗、机场七大汽车客运站,将于9月11日起全面预售国庆、中秋节的汽车票。

  据了解,客货中心旗下客运站现有运营省际城际班线275条,线路通达广东省内的各市、县,省外的广西、海南、江西、湖南、湖北、四川、重庆、福建、江苏等9个省份和港澳地区(港澳地区受疫情影响暂停售票),线路覆盖范围广,发班密度大。

  近期,客货中心下属客运站开通了24条新线路:罗湖汽车客运站开通了龙门、新丰、柏塘、连平、紫金义容、梅县、五华、惠来、珠海、徐闻、江西会昌、广西北流12条班线;福田汽车客运站开通了虎门和江陵2条班线;南山汽车站开通了潮阳、五华、珠海和荆州4条班线;皇岗汽车客运站开通了揭阳和汕头2条班线;深圳北汽车客运站开通了大朗、揭西、平远、怀化、贵港共5条班线。

  疫情防控期间,旅客需凭订单号和所登记有效身份证件于发班前30分钟取票,其中,罗湖站、福田站、深圳北站和机场站已安装人脸识别检票机,如果无需纸质票,可直接刷身份证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