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财务的一次意外 " 手滑 ",将 36 万余元错转入其他公司账户,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一站式办完立案、调解、执行等诉讼程序,依法追回全部款项,确保公司的正常运转。近日,深圳某电气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来到南山法院,将一封感谢信郑重地递交法官,感谢法官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今年 5 月 20 日,深圳某电气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因操作失误,将 365826 元误转入深圳市某劳务分包有限公司,这对于遭受疫情影响的深圳某电气有限公司而言,无疑雪上加霜。在彷徨无措时,深圳某电气有限公司选择寻求法律的帮助,走进南山法院粤海法庭(民商事速裁中心)的大门,以不当得利诉请深圳市某劳务分包有限公司返还错转资金。在立案窗口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他们顺利上传各项立案材料,南山法院立刻立案并完成立案审查。法官和调解员们了解事情经过后,耐心向当事人解释法律程序。

  6 月 1 日,经法官及调解员的居中调解,深圳某电气有限公司与深圳市某劳务分包有限公司签订调解协议,内容为深圳市某劳务分包有限公司全部返还错转资金。南山区人民法院一站式办理完立案、调解等一系列诉讼程序,最终通过执行,依法划扣深圳市某劳务分包有限公司账户中的 365826 元,为深圳某电气有限公司成功追回了全部款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