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任建新

  近日,深圳市福田分局天安派出所根据群众举报线索,破获一起借电子烟贩卖毒品案件。

  群众举报称,辖区内某电子烟销售点售卖的电子烟内含有毒品成分,天安派出所民警立即前往该店进行排查走访。

  民警带着队员到店后,询问店长该电子烟销售许可证和销售方式,是否知道电子烟内有毒品的成分?

  店长回答说:“今天下午,一男子拖着箱子到店跟我讲这是新的电子烟产品,希望自己能帮他推广,电子烟有明码标价,只要将利润给回他就行!我心想自己有很多电子烟产品,顺便代买还能获利,就答应了,但完全不知道电子烟中有毒品的成分!他还给了我名片。”民警后查实,店长所言不虚。

  了解清楚情况后,民警经对这部分电子烟进行专业检测,发现电子烟的焦油内含有冰毒成分,并当场将其收缴。

  为深挖毒源,民警深入侦查研判,锁定了贩毒嫌疑人唐某。经多日调查,最终在某住宅楼停车场将贩毒嫌疑人唐某当场抓获,并在其家中查获含有毒品成分的电子烟一箱,共计5000个。经审讯,贩毒嫌疑人唐某对其贩毒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唐某已依法被检察院批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