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黄磊 通讯员 郭志豪 钟宏机

  近日,龙华公安分局观澜派出所民警循线追査,一举将藏匿在某公司内部的“蛀虫”李某隆揪出,使之受到了法律的制裁。

  2020年7月31日,龙华公安分局观澜派出所接到辖区某公司报案,称公司价值30余万元的银浆去向不明。观澜派出所对此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精干民警进驻工厂展开调查。

  民警通过走访了解到,今年公司研发部工程师蒋某先后两次委托实验中心主管李某隆到仓库领取银浆,但民警发现这两次领取的银浆只有领取记录,却没有使用记录。

  究竟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带着疑问,办案民警对蒋某和李某隆进行了询问。询问中,公司实验中心主管李某隆自称是研发工程师蒋某让其去领取银浆的,并出示了蒋某让其去领取银浆的微信聊天记录,但是蒋某却对此却予以否认,并称李某隆出示的聊天记录是假的。民警据此怀疑李某隆有重大作案嫌疑,将其带回派出所调查。

  面对大量事实证据,李某隆无法自圆其说,只好向民警坦白了他伪造微信聊天记录并侵占公司银浆的不法事实。原来,李某隆用自己注册的微信小号伪装成公司研发工程师蒋某,与自己的微信聊天,然后假以蒋某的名义委托自己去仓库领取研发所需的银浆。今年5月份以来,李某隆使用该方式先后两次作案,将价值30余万元的银浆带出公司。

  李某隆落网后,民警全力追查银浆下落,根据嫌疑人的交代,在其居住小区的废弃岗亭内起获银浆2罐共重2000克,并在其出租屋内查获售卖银浆所得赃款人民币8万元,以及还未来得及出售的银浆2瓶共重350.82克。

  目前,李某隆因涉嫌侵占公司财务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调查深挖工作正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