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袁晔) 深晚记者从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了解到,深圳市公路客货运输服务中心有限公司所属的罗湖、福田、机场、深圳北、盐田、南山、皇岗客运站元旦汽车票自12月15日起全面开始预售。需要购票的用户可以打开“i深圳”App进行线上购票。

  深晚记者获悉,目前省际城际班线通达广东省内的各市、县,而省外班线覆盖了广西、海南、江西、湖南、湖北、四川、重庆、福建、江苏、贵州和港澳地区。

  下载并打开“i深圳”App,首页点击“更多”进入“我的服务”页面,切换到“交通出行”标签,点击“长途客运”。在“长途客运购票”页面选择出发站和到达站,然后点击“查询”,即可显示车票信息,点击顶部时间位置就能选择不同的出发时间。选好需要购买的车次并添加乘客信息,支付完成就购买成功了。

  值得注意的是,成功购票后,乘客凭订单号和所登记的有效身份证提前到车站窗口或自助取票机取票候车。罗湖、福田、机场、深圳北客运站可不取票凭身份证检票乘车。此外,汽车站乘车同样实行实名制验证,乘客出行前须记得携带并保管好本人身份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