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昨日进入盐田港的货柜车排起了长龙。韦建诚 摄 图为昨日进入盐田港的货柜车排起了长龙。韦建诚 摄

  [深圳商报讯](记者 黄顺)春节前,盐田港作业量大幅上升,疏港通道的盐排高速、明珠大道进港方向出现一定程度排队拥堵现象。记者昨日从盐田区了解到,该区已加派警力和巡逻员力量,通力合作加大路面巡查和疏导力度,确保重要道路通行秩序不受影响。

  每到春节,盐田港车辆繁忙已成为惯例,车龙从港口一度排到盐田隧道口附近。现场执勤的交警告诉记者,由于珠三角地区节前工厂交货高峰期到来,盐田港口作业量逐日增多,港内重箱已超过去年国庆前的水平,交通压力很大,许多车辆在相同时间段内来码头交提柜,导致车流减缓。

  为此,盐田交警大队积极联合盐田街道、交通局、盐田港、交通执法大队、拖车协会、堆场协会等部门开展应急联动处置工作,迅速启动临时交通管制应急预案。大队在原有警力基础上,安排应急力量,加强沿线交通疏导、指挥,特别是加派铁骑巡逻,对鸣笛、乱变线等交通违法行为重点管理。

  目前货柜车进入盐田港具体线路为:盐排高速北往南进A闸;明珠大道北往南进B闸;惠深沿海高速西行方向下北山立交经明珠立交南行进B闸;盐田坳隧道方向货柜车经永安路转明珠大道南行进B闸。

  盐田街道和盐田交警提醒广大货柜车司机,出行前提前了解路况,避免扎堆进港,遵守法律法规,不插队、不抢道,不走临时社会车辆通道,服从现场交警和整治组人员的疏导安排,有序排队进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