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讯](记者 赵鸿飞)为切实维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近日深圳各医疗机构分别在官方微信上发布门诊就诊、住院及陪护等方面就诊的温馨提示,提醒就诊者做好个人防护,安全有序就医。据了解,门诊手术或口腔科、内镜、眼科、耳鼻咽喉科等科室就诊的患者,以及需多次复诊的患者,均需持三日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方能进行治疗和操作。

  昨天下午,记者分别走访位于福田区、罗湖区、南山区的部分公立医疗机构,各医疗机构就医秩序均良好,就诊群众对各医院采取的上述措施均表示理解和支持。

  据了解,在深圳各医疗机构口腔、内镜、眼科、耳鼻咽喉科等科室就诊的患者,以及需多次复诊的患者,以及面部等需要摘除口罩的门诊手术患者,目前均需持3日(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方能进行治疗和操作。

  如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和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疑似相关症状,需先前往发热门诊进行核酸检测。

  据了解,为了方便市民进行核酸检测,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南山医院)专门开设了核酸检测夜间门诊。该院核酸检测夜间门诊时间为18:00-22:00,(白天门诊时间为:8:00-12:20,14:00-17:00),全部采用网上预约方式,为避免人群聚集,该院建议严格按预约时间段来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