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男孩手部从娃娃机中解救出来后,消防员查看伤情并安慰小男孩。受访单位供图 ▲小男孩手部从娃娃机中解救出来后,消防员查看伤情并安慰小男孩。受访单位供图

  深圳晚报讯 (记者 周江南 通讯员 黄诚朗) 10月18日19时34分,龙华区消防救援大队接深圳市119指挥中心调度:龙华区观澜湖新城2楼,有一小孩的手被卡在娃娃机里!观澜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2车12人赶赴现场。

  为什么娃娃机居然会卡住孩子的手?消防员到达现场了解情况,原来是一名6岁左右的男孩在抓娃娃的过程中,娃娃卡在出口处,小孩子伸手进洞口抓娃娃,导致手被卡在娃娃机洞口处。孩子的父亲与群众想了很多办法,但不奏效,于是报警。消防员赶到时,小孩的手因长时间卡在洞口无法取出,手臂已经出现肿胀,孩子因疼痛不停地哭闹。

  现场情况危急,经过研究,指挥员下令使用绝缘剪对娃娃机进行破拆,消防员在破拆的同时耐心安抚小孩子的情绪。由于娃娃机铁板过于坚硬,为了避免小孩受到二次伤害,指挥员果断指挥从娃娃机底部往洞口方向剪切。通过对洞口进行切割,割出了一个能容纳孩子手臂取出的缺口后,消防员缓慢地将孩子的手臂从洞口取出。随后消防员立即将孩子移交给到场的120进行进一步处理,消防队员收拾器材归队。

  据了解,卡住男孩的娃娃机为小型娃娃机,洞口相对较小,如果小孩强行将手伸进去,有被卡的风险。深圳消防提醒广大市民,小孩子贪玩好奇,在户外娱乐场所等地方,家长一定要注意看护,有些风险潜藏在看不见的地方,家长不可大意。家长要对孩子做好安全教育,以防类似事情的发生,如遇突发情况,及时拨打119报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