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讯](记者 徐丽)日前,在福田的各大社区出现了一种带空调、可移动的“核酸采样小屋”,在渐趋炎热的天气里,为医护人员提供更好的采样环境。

  5月5日,在福华社区固生堂门口,两名医护人员正坐在一个色彩清新的核酸小屋里进行采样工作。“小屋虽小,占地面积不到5平方米,但是‘五脏俱全’,配备了多功能空调、医用抗菌墙板、送风系统、紫外线消毒系统、户外宣传大屏等多种智能设备。”福华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刘文武介绍说。

  据了解,水围社区也设置了3个同款小屋,这些负责采样的医护人员每3小时换一次班,每班至少完成1000人次的采样,碰上全员核酸检测时数量还会增加。福华社区采样人员郭艳玲告诉记者,“之前在露天环境下穿着防护服,不到半个小时衣服就湿透了,现在换到了小屋里,不仅温度降下来了,换班后里边的衣服还是干爽的,工作起来也更专注高效。”

  记者了解到,核酸小屋除了配备空调,不怕风吹日晒雨淋,让医护人员工作得更舒适,而且自带四个轮子,能够满足不同地方的移动使用需求,可有效节约资源、提高资源利用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