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春运今日开始!从1月26日到3月5日结束,共计40天。中国交通运输部数据显示,2024年春运期间铁路、公路、水运、民航的营业性客运量将达18亿人次,自驾出行客流约有72亿人次。

  1月26日6时27分,满载温暖,开往连云港方向的深圳北站春运首班车D376次缓缓驶出站台。同时也意味着深圳铁路2024年春运正式开启。一起感受首班车回家的喜悦吧~

  离放假时间越来越近,深圳交警也公布了深圳高速公路易拥堵点段春运期间,交警部门将对这些路段实施分级分类管控,最大限度缓解交通拥堵。

  深圳高速公路易拥堵点段

  交警部门提醒

  因返乡探亲、学生放假、旅游出行等需求高位叠加,春运期间人流车流出行需求将达到峰值,交通安全不容忽视,自驾出行前检查好车况,严格遵守交规,切勿疲劳驾驶、酒后驾车、超员超载。

  若遇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听从交警指挥,注意行车安全。

  来源:深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