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春节广东旅游市场火爆 接待游客逾5564万人次

  中新社广州2月21日电 (记者 程景伟)广东省旅游局21日通报,春节期间广东旅游活动“粤味”十足,旅游市场持续火爆,出游人数、接待人数、旅游总收入均创历史新高,全省接待游客5564.6万人次、同比增长15.3%,旅游总收入422.9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5.4%。

  2月20日是正月初五,在广东佛山美的鹭湖森林度假区内,一群外国友人化身“财神”向游客派发“利是”,受到了大家的欢迎。 李星凯 摄  2月20日是正月初五,在广东佛山美的鹭湖森林度假区内,一群外国友人化身“财神”向游客派发“利是”,受到了大家的欢迎。 李星凯 摄

  其中,纳入统计的广东111家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1363.7万人次、同比增长11.2%。都市游、主题公园游、滨海游、民俗游、乡村游等旅游产品受到广大游客欢迎,红色旅游、南粤古驿道旅游等成为旅游新时尚。

  据介绍,春节期间,广东各地共举办节庆活动1000多项,推出优惠措施200多条,涵盖了民俗活动、展览观赏、滨海旅游、美食体验、乡村旅游、红色旅游等类型。

  广东省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粤港澳大湾区及出境旅游更加火热。根据广东电信大数据监测,春节粤港澳大湾区广东九市共接待省外游客超过1600多万人次,同比增长18.9%;广东省内各大旅行社均迎来民众出游高峰。据从广东省旅游数据监测中心实时数据统计表明,俄罗斯、泰国、日本等继续名列游客出境旅游目的地前列。其中,俄罗斯旅游出游人数增长最多。

  广东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春节期间迎来大批游客。2月15日至2月18日,广州市纳入统计的六个红色旅游景区(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广州起义纪念馆、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墓园、黄埔军校旧址、三元里抗英斗争纪念馆)接待游客17.53万人次。梅州市叶剑英纪念园、东莞鸦片战争博物馆、惠州市叶挺将军纪念园、孙中山故里旅游区、汕尾市红宫红场彭湃故居均受到各地游客热捧。(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