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广州白云区,刚刚落地的天猫无人汽车贩卖机前出现了这样的一幕,一位男子开车运来了6麻袋硬币买车,在遭到工作人员拒绝后,男子几乎当场崩溃。

  据当时在现场的工作人员称,上午的时候一位年轻小伙驾着一辆五菱宏光来到这里。随后搬下来整整6麻袋硬币。因为小伙着装和行为怪异,有保安上前询问。经过了解,这位小伙是来这里购车,并不断在那边说:“哪里可以投币,我要买车”!“你们这里不是无人汽车贩卖机吗?帮我投币买车。”

  小伙的行为也让工作人员哭笑不得。据悉,小伙来买车的地方是确实是无人贩卖机,但时购车流程只需要通过某网购平台录入面部识别数据,然后刷脸就可以提车。

  后面发生的事情更让目击者差异。在得知详情后,小伙瘫坐在地上,几乎用带着哭腔的声音说道,“你们还是卖给我吧,我几天前就开始整理这些硬币了!不然我也不知道怎么处理了。”

  经过进一步沟通,小伙的情绪稍稍缓和。并开始和围观者聊天。据悉,这位小伙家住广州番禺,他和父母一起开了一家店,十几年经营攒下了不少硬币。

  最近听到广州落地了首家无人汽车贩卖机的消息,便合计着一方面可以处理掉这些硬币,一方面给家里换一辆新车。“现在我们家有辆面包车,用来出行、拉货,父母年纪大了,想让他们出行更舒服一点。”

  据小伙子介绍,他想象中的无人汽车贩卖机就像无人售货机一样,投币就可以买东西,正好家里有一堆硬币,所以才合计着用硬币来付首付,才闹出了乌龙。         

  最后,经过调解,小伙表示回去和家里人商量一下怎么处理这批硬币,再回来买车。“太丢人了,我太不关注新闻了。下次让我爸妈过来买吧。”小伙离开前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