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称电子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会——第六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49日在深圳会展中心拉开帷幕。9大展馆、21个专业展区将呈现人工智能、3D打印、机器人与智能系统、智能网联汽车、智慧家庭等代表电子信息产业未来发展的最新产品和技术。

  人工智能最新浪潮 “黑科技”一网打尽

  今年博览会主题为“智领新时代慧享新生活”,百余家精品展商将使出看家本领,展出最新技术研发成果。其中,在被喻为“开启未来之门”的人工智能主题馆,量子通信、虚拟现实等尖端技术将密集亮相,智慧城市、智慧教育、智慧汽车、智慧医疗……智慧生活服务的市场前景广阔,必将吸引众多开发商、企业和社会资本。在这次博览会上,你不仅能接触到核心企业如科大讯飞最新的智能语音设备、车载设备,比亚迪、上汽等品牌智能汽车带来的联网新体验,还有众多优秀的新锐公司汇集最细产品和技术让参展者迎头赶上智慧时代产业革新的浪潮。

  智能产业“大脑”齐聚 参展企业点赞博览会

  深圳市金峰精密机械电子有限公司位于4号馆机器人与智能系统展区,此前也在广州、香港参加过相关展览,这家总部位于深圳龙华的企业希望此次能借助博览会的强大影响力来拓展自己全新的产品和技术。金峰精密机械公司总经理江妙丰表示,这次博览会不同展区设置了不同主题,汇集了整个产业链的相关企业,方便客户快速寻找所需。

  深圳金峰精密机械从事微型马达行业30年,已获得10余项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在深圳、江苏拥有2个生产基地,年生产能力4000万只以上。产品广泛应用于无人机、智能家居、智能汽车、医疗器械、安防监控等领域。

  从智能穿戴设备到医疗智能器械,再到智能马桶、监控设备等智能家居领域,作为基础的精密零件,金峰精密机械此次展出了一系列最新直流马达、步进马达、减速箱马达及五金零件,可适用于无人机、监控系统、医用护理等多种产品,实现对仪器的精密控制,通过后端对电机的调整消除任何可能出现的误差。

  据介绍,他们还可以现场根据客户需求量身打造不同尺寸、款式及动力的客制化服务方案。

  第四次产业革命来袭 智能制造开启“任意门”

  机器人与智能系统展区是CITE(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本年度重点打造的优势展区,将展示3C机器人、服务机器人、医疗机器人、教育机器人、无人机、智能硬件和可穿戴设备等。大族激光、策维、埃夫特、富士康等重点展商聚集于此,提供智能制造的多种实现途径。此外,该展区还设有智能硬件开发者创客大会。9日上午,来自业界、高校多位专家共聚院士论坛讨论机器人和智能系统发展前景。

  第六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还将推出“1+2+5”八场重要活动、40余场行业论坛,汇聚行业领军人物。同时,将继续推出“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金奖”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创新奖”评选活动,在展会期间将发布20项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金奖及50项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创新奖得主。本届博览会将举办至411日,预计将吸引超过10万人次的专业观众前来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