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届文博会中国(观澜)山水国画产业基地分会场将于5月6日上午在观音山水田园旅游文化园区内开幕,这也将是龙华区第一个开幕的分会场。

观澜山水国画产业基地。观澜山水国画产业基地。

  活动信息

  核心:“一带一路”

  主题:共筑艺术丝路 共筑艺术发展

  活动构成:两大画展、三大活动

  开幕仪式:“梅·兰·竹·菊”水墨艺术旗袍秀

  开幕时间:5月6日10:30-11:00

  开幕地点:山水美术馆

  届时将为市民奉献一场中国艺术与西方智慧相互交融、中国书画艺术与西方绘画艺术相互碰撞的艺术盛宴。

  两大画展 

  李小可艺术工作室师生作品展

  活动时间:5月6日—15日9:00-18:00

  活动地点:山水美术馆/山水会议室

  “李小可艺术工作室师生作品展”将为公众展出李小可老师及其艺术工作室19位艺术家丝路题材的精品力作百余幅。

  此次展览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发掘中国大师的艺术精神,并向公众展现“李家山水”的精神面貌和绘画风格。

  “一带一路•中西绘画艺术交流展”

  活动时间:5月6日—15日  9:00-18:00

  活动地点:山水美术馆一楼/乡村展览馆

  “一带一路·中西绘画艺术交流展”将汇聚马来西亚、加拿大、意大利、印度、立陶宛、印尼、俄罗斯等多国艺术家80余幅艺术精品,将为公众展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化背景和艺术个性。

  三大活动

  中西一体•艺术无界

  “一带一路”中西文化艺术交流学术研讨会

  活动时间:5月6日  15:00-17:00

  活动地点:山水美术馆

  中西一体·艺术无界“一带一路”中西文化艺术交流学术研讨会以“中国书画艺术的发展研究”为议题,将邀请中外画家共同探讨与诠释中国书画艺术在“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及国际艺术环境下的传承与发展,为书画艺术研究领域留下宝贵的学术篇章。

  “一带一路·中西绘画艺术交流写生活动”

  活动时间:5月6日9:00-18:00

  活动地点:山水田园

  “一带一路·中西绘画艺术交流写生活动”面向全国召集200名艺术爱好者前来观澜山水国画产业基地,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外国艺术家进行采风写生交流,中外艺术家与中国艺术家将面对面交流创作经验和技巧,通过互学互鉴,共同提高艺术造诣。

  文博游·观澜山水田园第二届山水文化节

  活动时间:5月1日—15日 9:00-18:00

  活动地点:山水田园

  活动内容:“艺术家工作室开放”“名家笔会”“旗袍艺术秀”“泡泡嘉年华”等。

  “文博游·观澜山水田园第二届山水文化节”是本届文博会观澜山水国画产业基地分会场三大活动之一,珠三角的百家旅行社将联动推出为期一个月的互动体验活动。

  除此之外5月6日—15日9:00-18:00观园展厅还将举行观澜山水国画产业基地入驻画家精品展各种丰富的活动!